研究院导航
新闻动态
外文局考评中心一行到访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
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20191113日,全国翻译资格考试领导小组成员考试办公室主任、中国外文局人事部主任闵艺、考评中心代主任王继雨、秘书长江平、外文局冯婧一、黄晨一行五人,到访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副校长程维教授、研究基地负责人邱鸣教授、日语学院院长杨玲教授、高翻学院执行院长蔡坚教授、亚洲学院院长金振杰教授、欧洲学院院长蒋璐教授接待到访专家并洽谈相关合作事宜。

首先,邱鸣教授对于外文局领导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向外文局领导汇报了研究基地的总体情况,以二外的发展史为背景,明确了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在多语种平台上进行对外文化传播的定位。各位到会的院系领导针对各学院的具体发展情况和办学特色进行了一一介绍,展现了二外基于多语种的平台,在人才培养和文化传播方面所具有的独特优势。

程维副校长在发言中表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定位就是立足北京,为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作为一所特色鲜明的外国语大学,校领导非常关注学校国际化发展和外语人才的培养,并且有信心培养出更优秀的人才,期待着与外文局有更加深度的合作。

 

闵艺主任在聆听了基地相关汇报后,对于基地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她认为:基地的发展与外文局具有高度契合点,二外与外文局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为外文局培养遴选了大量外语人才。后期在CATTI考试国际化、和人才评估相关研究工作中还需要二外师生的大力支持。随后王继雨主任提出今后应保持二外与外文局的深化合作关系,在教材、图书等相关领域建立起更加紧密的联系,共同推动中国外文事业的发展。江平秘书长也就外文局考评中心与基地的合作事宜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邱鸣教授总结本次会议,并对未来研究基地和外文局的合作充满了期待。通过双方的合作,推动二外在多语种尤其是非通用语种的发展,深化基地立足北京、服务北京的定位,增强基地的对外传播的能力和影响力,为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国文化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