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导航
新闻动态
北京对外文化传播研究基地成员受邀参加亚洲区域合作思想库网络国内联席会议
日期:2019-11-15 浏览次数: 字号:[ ]

由外交学院主办、青岛大学承办的“亚洲区域合作国内智库网络联席会议暨“新形势下的东亚区域合作”研讨会”于10月29日在青岛召开。

来自外交部、外交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吉林大学、辽宁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大连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航海学院、广西大学、云南大学、贵州大学、青岛大学、江西师范大学、黑龙江社科院、吉林社科院、吉林省贸促会等 “中国—东盟思想库网络”国内研究基地、“中日韩思想库网络”国内研究基地及“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此次联席会议。我校首都对外文化传播研究院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日语学院张文颖教授受邀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两个部分组成,“新形势下的东亚区域合作” 主旨报告研讨会与基地、中心工作交流会。在报告研讨会中,外交部亚洲司陈峰参赞概述了亚洲周边态势,认为当前东亚合作出现积极发展势头,并就推动东亚合作提出了建议。张蕴岭介绍了区域合作研究的发展历程,并对中国参与东亚合作的路径提出了看法。江瑞平论述了东亚在世界大变局的角色和作用,并对中美在变局中的互动进行了解读。

在基地、中心工作交流会上,列席会议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工作交流,积极为亚洲区域合作思想库网络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专家学者们希望能不断推动相关会议机制的完善,设置丰富多样的议题,提交高质量研究成果,使亚洲区域合作思想库网络得到不断提升。

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加强了我校与其它基地、研究中心的联系、深化了彼此的交流沟通,有利于提升我校中日韩合作研究中心的智库建设水平。同时为共同推动国内智库网络的发展壮大,为深化亚洲区域合作提供更多智力支持明确了建设方向。


新闻动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